首页>吉视窗

      进入7月一年一度的暑运旺季拉开帷幕,长春机场的航班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出现持续增长,尤其是“无陪儿童”乘机出行较多。在长春机场“特殊旅客”专用值机柜台前,不时有家长带孩子办理“无陪”手续。据统计,长春机场日均有30多名5-12岁的无陪儿童在工作人员的悉心引导下顺畅出行。这些“无陪儿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手牵小手穿行在航站楼里的身影成为了暑运旅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种不是家人却像是亲人的陪伴,让工作人员与这些“小旅客”之间也发生了许多暖心的故事。

      2021年7月20日,受特殊天气影响长春机场出现大面积延误,部分航班由于流量控制原因无法按时起飞。地服分公司客运科副科长孙艳在隔离厅服务台发现有4-5名无陪儿童旅客安静地坐在那里,考虑到这些“小旅客”正在面对一段独自完成的旅途,难免会有紧张或害怕的情绪。为了缓解他们长时间等待的情绪,孙艳将从家里带来的十几本儿童读物放置在读书角。孙艳和其他工作人员陪着他们看书、画画、做作业,还特地拿来雪糕为“小旅客”们解暑降温,渐渐地“小旅客”与她们都熟悉了,在欢声笑语中和工作人员“打成一片”。舒适、轻松、愉悦的候机环境,让独自出行的“小旅客”们不再感到害怕和孤单。

W020210726567610630409.jpg

      进入暑运旺季以来,长春机场持续做好“无陪儿童”旅客服务工作。值机员协助家长们填写“特殊旅客服务通知单”,为“无陪儿童”佩戴业务证件袋;候机员进行无陪儿童“一对一”服务,在值机、安检、候机、登机等环节全程陪护,并优先通过安检、登机。各环节的工作人员通力配合,共同为“无陪儿童”打造便捷顺畅的乘机流程。

      不期而遇、相伴相惜。长春机场地服人员始终秉承“服务无极限、真诚零距离”的理念,关注旅客差异化服务需求,从细微中显品质,在贴心中见真诚,助力暑运“无陪儿童”旅行,用爱心为孩子们描绘出蔚蓝的天空,用温情为家长们送去安心与放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王冬雪 孙艳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作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