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松原:全力推动营商环境迈出新步伐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09-14

      从松原市区一路向西,位于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今年已经是投产的第六个年头。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各类市面上热销的食品在流水线上完成着一道道工序。依托着松原这座农业大市的资源优势,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几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总经理章劲波提到作为外来企业在松发展所享受到的优质服务时显得格外激动,他说:“项目能够尽快落地投产,得益于松原市委、市政府爱商亲商的态度,也得益于松原市优质的营商环境。在项目审批过程中,相关主管部门为企业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把问题和难题想在前面、办在前面,为企业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

W020210914390232716612.jpg

      同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一样,松原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如今,在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同时,政策扶持和用心服务也成为了松原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核心内容。用优质的营商环境激活松原发展新动力已经成为松原人民的共识。

      印发《松原市“六最三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松原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建立“6+2”工作模式,确定全市营商环境建设“1+5+6+3”工作打法;建立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营商环境工作机制……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环境作保障。群众满意、客商满意、企业满意,一直以来都是松原市构建优质营商环境的初衷和标准。于是,打造“六个环境”提到了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日程上。

W020210914390233542746.jpg

      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政务大厅进驻事项实现“应进必进”,企业群众办事“一次办完”“一站到底”,不走冤枉路。依托市、县级8个农村公共服务中心和乡镇级82个公共服务站,已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打造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编纂《惠企政策集要》,落实减费降税政策,五年来减免税费110亿元;打造可靠宜居的要素环境。成立水电气暖联动机制工作小组,推行市政服务事项联合踏查、并联报装审批,全面落实河长制,水清、岸绿、景美、灯亮、自然的城市环境已基本成型。打造和谐务实的人才环境。创新开展“直播带岗”就业服务,仅前郭县就业服务中心“董科长说就业”账号关注人数就达1.5万余人,直播场次达到2000余场,为企业输送各类人才1400余人。打造畅通便利的开放环境。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三位,累计发放消费券1723.87万元,拉动销售额1.6亿元,综合杠杆率达到1:9.9。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探索法治建设“松原模式”,从企业生存发展的角度,既讲究法律的“态度”,又讲究司法的“温度”,更讲究执法的“艺术”。建立府院联动机制、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及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减轻企业司法成本,全市法院商事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达93.77%。

      松原始终秉承着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的初心,举全市之力培育营商沃土,真心招商贴心服务。在东北振兴的发展快车道上,松原党政领导人深知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良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吸引发展资源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增强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支撑。2020年松原市私营企业数增加36.66%,助推全市GDP回归全省第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0743户,同比增长43.19%,其中个体工商户新增17266户,同比增长52.65%;截至今年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均位居全省第2位。

      环境如水,发展如鱼,海阔方可任鱼跃。近年来,松原市委、市政府树立“党建+营商环境”发展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的“天字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高位统筹、系统谋划、筑牢监管、狠抓落实,逐渐形成市县同步推、部门打配合、全社会参与的营商环境建设“大格局”,持续推动松原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文/摄


记者:高艺上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