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吉林开复工432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

来源: 经济日报客户端 2022-05-07

  经济日报长春5月6日讯(记者李己平)近日,吉林省在长春新区举行全省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长春市医药产业项目开复工活动。

  在位于长春新区的主会场,集中开复工的有卓谊生物、金赛药业产业园、飞凡生物疫苗基地等18个生物医药产业类项目,总投资16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1亿元。这些项目将强化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围绕生物制药、基因疫苗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建设全国知名的生物制药和高端疫苗产业集聚区,打造长春新区“药谷”品牌。

  本次活动还在其他市州设立了分会场。活动当天,全省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32个,总投资3640亿元。年初以来,吉林全省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086个。疫情平稳后,长春市和吉林市短期内开复工率已达到63%,总投资13317亿元。目前,列入全省春季集中开工的“三早”项目已复工545个,复工率达到70%。

  为加快项目建设,吉林省成立项目建设专班,保持项目工作力度“不松劲”;实施“日调度”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复工“不减速”;建立省直部门“直通车”制度,推动项目建设“不停摆”。年初以来,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平台共审批项目1652个,总投资3198亿元,其中,疫情期间审批项目406个,总投资585亿元;扩大有效投资,筹划出台加快项目建设的七大方面27项具体工作措施;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44.6亿元,支持全省147个项目建设。吉林省还将向6月底前获得施工许可证的新建项目给予工作经费奖励,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倾斜,加大用地、能源、能耗等项目要素保障;优化投资项目服务,对重点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随时约办。

记者:李己平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