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一汽解放300台氢燃料电池车交付

来源: 吉林日报 2022-06-21

  吉林日报讯(记者华泰来)6月17日上午,一汽解放厂区内300台解放氢燃料电池车披红挂彩、整装待发,200余名员工集聚现场等待激动人心的一刻。随着一声“发车”,300台车依次穿过拱门、驶离厂区,实现正式交付。

  据悉,本次300台氢燃料电池车主要发往上海、北京、山西等地,包括载货、自卸、牵引三个产品系列,覆盖城市物流、城建渣土、短驳倒运等多个应用场景。与传统燃油车相比,一汽解放氢燃料电池车具备高品质、高舒适、高安全、低氢耗等多重优势,其燃料电池发动机峰值效率达到60%,电机高效区占比达到85%,应用解放自主整车热管理系统和高效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整车氢耗更低。

  为推动绿色发展,一汽解放2021年发布“15333”新能源战略,并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以长春为本部的全球化新能源创新基地。其中,氢燃料电池是一汽解放战略布局的重点领域,也是研发创新的重要技术路线。

  今年上半年,一汽解放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取得重要突破——6月8日,由一汽解放自主设计研发的国内首款重型商用车缸内直喷氢气发动机成功点火并稳定运行,标志着一汽解放在零碳动力研发、氢能高效利用、核心技术转化等自主技术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

  今年以来,一汽解放克服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扎实推进高质量稳增长,为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积极贡献。1至5月,一汽解放终端累计市场份额达到25.1%,同比提升1.3%,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记者:华泰来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