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政策+技术” 吉林大豆扩种见成效

来源: 新华网 2022-10-26

  今年,吉林省通过政策引导和技术探索,使大豆面积呈现恢复性增长。秋收时节,该省多个产粮县实现大豆丰收。在吉林市永吉县双河镇桦皮河村,60余亩地的大豆迎来开镰收获,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开展作业。

  吉林多地还探索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技术。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大豆专用收割机和玉米收割机同时作业。这是在传统间作、套种基础上,让两种作物共生的一季双收种植模式。通过玉米、大豆高矮作物错位搭配,实现在玉米不减产的前提下,增收一季大豆。


记者:编辑:范禹彤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