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吉林省50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

来源: 吉林日报 2022-12-15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吉林省继续实施50项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受益。截至目前,民生实事有序推进,多项任务已完成。

  社会保障方面,提高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印发《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全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较上年提高约4%,已全部发放到位;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达到当地上年度城乡低保标准的1.3倍;城乡低保标准达到省定最低指导标准;提高城乡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将2022年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58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610元。

  困难群体救助方面,为10万名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和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等基本服务;为1万人(次)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帮扶援助特殊困难退役军人5000名以上均已完成。

  教育惠民方面,支持部分县(市、区)中小学实施电清洁取暖改造项目15万平方米已完成。

  卫生健康方面,为7000名适龄儿童免费实施牙齿窝沟封闭服务;已实现全省异地就医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

  环境保护方面,已完成对全省20蒸吨及以上未稳定达标排放的151台燃煤锅炉清理整顿。

  交通出行方面,截至11月末,国省干线公路完成投资22.8亿元,为年初目标18.5亿元的123.2%,环比增长14.6%,其中建成国道丹阿线(G331)鸡冠崖子至冷沟子段、省道舍乾线(S516)等4个项目145公里,新开工国道嫩双线(G231)通榆绕越段、省道齐大线(S210)月亮泡至大安段等4个项目89公里;农村公路共完成投资46.4亿元,同比增长14.9%,环比增长2.9%,其中:新改建农村公路已完工3252公里,为年度目标3150公里的103.2%;危桥改造已完工306座,为年度目标320座的95.6%;安防工程已完工2527公里,为年度目标1600公里的157.9%。

  城乡建设方面,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100个,惠及居民19万户。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截至12月初,已建成10千伏线路1322千米、配电变压器4743台、低压线路3543千米,工程完成进度达94.8%。

  记者手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如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日俱增,群众关心、政府重视、社会关切,各界对此充满期待。吉林省已连续多年实打实地办好多项民生实事,下了功夫,见了真章。

  民生连着内需,连着发展,抓民生也是抓发展。持续不断改善民生,既能有效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激发人们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又能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内生动力,让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有效对接、良性循环、相得益彰。


记者:编辑:范禹彤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