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延吉市创新推行三项举措

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来源: 吉林日报 2023-03-16

  近年来,延吉市聚焦物业治理痛点难点问题,创新推行三项举措,稳步提升物业治理能力和水平,让百姓居住环境变美了、文明氛围变浓了,居民得到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的到,物业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延吉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构建“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的联动治理机制,推行社区、物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模式,解决物业企业组建党支部难点问题,推动了“红心物业”品牌建设。

  与此同时,延吉市实施物业治理提升工程,规范物业服务规范与质量考核体系和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检查体系,对全市735个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建立物业企业“红黑榜”,采用经营主体运作、分类定级管理以及国有企业兜底“三种模式”,推动社区代管小区引进物业专业化管理工作,破解物业治理难题。

  延吉市聚焦民生诉求,创新府院联动机制,成立延吉市物业纠纷调处工作办公室,将街道的日常管理职能、人民调解职责和法院的审判职能相融合,对群众关注的涉访涉诉物业纠纷进行有效调处,促进了积案及时化解,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

吉林日报记者 张琰

记者:编辑:张饮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3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