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当前,正值全省备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即将进入春季农机作业高峰期。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加强2023年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防风险、保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持续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迅速组织动员农机安全网格员、协管员等基层一线力量深入辖域内的农机户、农机合作社等生产经营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努力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前、化解在小。特别是配合当地政府加强无牌无证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整治力度。

  要毫不松懈做好农机安全应急值守。近期组织领导干部带班,专人值守,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紧盯辖域内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第一时间掌握和处理农机安全生产动态情况,并加强舆情监测、分析研判和应对处置。3月3日—3月17日,实行农机安全生产事故及舆情应对即时报告制度,对于出现涉及农机伤亡的事故第一时间向省农业农村厅报告;对于出现影响农机化生产顺利开展的舆情,第一时间报告省农业农村厅,并依法依规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吉林日报 丁江春 记者 闫虹瑾

记者:编辑:张饮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3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