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吉林省旅游项目春季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千亿元

来源: 吉林日报 2023-03-21

  3月20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旅游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吉林市北大湖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开工现场,与各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互动。本次集中开工的旅游项目达到72个,其中,新建项目14个,续建项目58个,总投资1083亿元。这是我省旅游领域项目首次集中开工,也是我省旅游业发展史上项目开工时间最早、数量最多的一次。

  记者了解到,新开工项目聚焦冰雪产业、避暑休闲两大品牌,涵盖生态、康养、数字化等多种业态。总体投资规模大,亿元以上项目52个,占72.2%;计划完成投资额度高,集中开工项目数占全省计划建设项目的45%,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达到90.84亿元,占全年计划完成投资总额的62.5%;涵盖产品类型全,包括北大湖、万峰滑雪度假区扩建等引领冰雪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查干湖、嫩江湾整体提升等生态避暑旅游标志性项目,长春国际影都、长春钜城等城市文旅综合体项目,以及敦化六鼎山国际医疗康养产业园、长白山森林温泉养生中心等林旅融合新业态项目。项目分布范围广,全省各地均有项目落位建设,其中,长春、吉林、延边项目数达48个,总投资856.55亿元;通化、梅河口分别开工建设5个和2个项目,投资规模达157.5亿元;四平、辽源、松原、白城、白山、长白山共17个项目,投资规模超69亿元。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全省文旅行业抗疫情、稳市场、促复苏,全省开工建设文旅项目141个,完成投资126.3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02%,文旅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实现了稳步向好的预期目标。接下来,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文旅项目高质量建设,助力旅游“万亿级”产业目标加快实现。 

吉林日报记者 徐慕旗

记者:编辑:张饮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3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