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早春时节,建设正酣。近日,在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台挖钻机械设备正在向地面挖钻;大型混凝土机械正在进行桥墩浇筑……现场施工作业繁忙有序。

  “老王,快把这些钢筋挪一下。”“现在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了,咱们加快速度,早日完工。”钢筋工刘师傅一边说着话一边忙活着,“工地人员充足、机械设备也多,建设进度也比较快,大家都干劲十足!”

  “世纪大街至南四环段是大家最关注的,我们也在加紧施工。2023年,力争世纪大街至南四环段10月末主体完工,其余工程完成60%。”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刘兆平介绍,该项目已于2023年1月31日全面复工。目前,已拆除天桥1座,拆除匝道桥1座。排水、导行路、桩基、承台、墩柱等各项工程都很顺利。

  “该项目完工后,将完善‘两横三纵’快速路体系,实现东部快速路、南部快速路与四环路快速转换,优化东部城区路网结构,加强净月高新区与主城区联系,改善世纪广场交通拥堵现状,提高广场通行效率,提升东部城区交通运行质量。” 刘兆平介绍,在施工过程中,对施工路段,施工方也基本采取半幅封闭作业,减少给市民通行带来不便。

  据悉,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项目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预计2024年9月30日全线通车。该项目起点为自由大路,工程终点为生态广场。工程包括世纪广场互通立交桥及6条道路,全长12.4公里。其具体为:世纪大街,自由大路—世纪广场段;南四环路,世纪广场—百顺街段;卫星路,仙台大街—南四环路段;东环城路,营口路—世纪广场段;净月大街,世纪广场—博会路段;新城大街,世纪广场—绕城高速公路段。

  目前,长春市快速路工程建设正在抢抓春季黄金施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强基赋能。

长春日报 记者 于吉

记者:编辑:张饮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3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