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吉视窗

吉林省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吉林日报 2023-04-04

  4月3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医疗保障局和长春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主办,省及长春市公安、财政、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等部门与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群众代表、社会监督员代表共75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讲好医保监管故事。通过大力宣传举报欺诈骗保行为的奖励办法,充分鼓励各地群众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群众可通过省级和各地举报投诉电话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投诉举报。通过组织召开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机构警示教育大会,重点围绕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措施,通报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讲清欺诈骗保的危害及后果,警示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机构及从业人员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和个人守信意识,自觉维护基金安全。

  “今年我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聚焦群防群治、强化社会监督,力求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接下来,我省医保部门将持续健全完善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医保经办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李宏坤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向记者说。 

吉林日报 记者 何泽溟

记者:编辑:张饮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3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