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广告测试彩虹网

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革命历史

吉林日报 ·2021-06-03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红色历史,26日上午,通化师范学院“通化红色历史文化纪念馆”经过精心筹建,正式开馆。

  通化是一座英雄辈出的红色之城,这里曾是东北抗联浴血奋战的阵地,是“四保临江”战役的主战场,也是抗美援朝战争的大后方之一,拥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

  “以红色精神铸魂育人,我们充分发挥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优势,充分展现通化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指示精神。”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肖平说。

  走进纪念馆,在学校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文,带领大家共同追忆那些激荡的红色岁月。展馆中央,263位抗战老兵鲜红的手模,更是让人肃然起敬。

  据了解,纪念馆以“老兵记忆”为主题,以时间为主线,以通化市政协文史专员孙艳华和爱人胡堂林历时10余年收集采访的400多位通化老兵资料、200多张老兵手模及相关口述资料为主要展示内容,从个人记忆、集体记忆、国家记忆的角度还原通化老兵的峥嵘岁月,展示通化红色文化历史。

  开馆仪式上,96岁的通化老兵刘德厚现场讲述了战争年代的亲身经历;通化师院为孙艳华、胡堂林夫妇颁发了“特聘顾问”证书。随后,参加仪式人员共同参观了纪念馆。(记者隋二龙 李铭)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编辑:王雪松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