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教育专题

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入学须知

吉林大学官网 ·2021-05-08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您来吉林大学学习,在您出发前有几点须知和建议请您仔细阅读。

  一、行前准备

  1. 来华签证申请

  来华学习的国际学生须向本人国籍国或者居住国的中国使(领)馆申请办理来华留学签证。

  X1 签证签发给预计学习期限为180 天以上(含180 天)的国际学生。

  X2 签证签发给预计学习期限在180 天以下的国际学生。

  2. 必备材料

  《吉林大学录取通知书》

  本人有效护照

  《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202 表)

  以及其他使(领)馆指定的材料(中国驻外使(领)馆联系方式可通过中国外交部网站查阅。)

  二、如何到达

  1、机场接待

  请同学们在入学报到日期前一星期内完成网上“接机预约”申请(http://apply.jlu.edu.cn) 我校将在入学报到时间(8:00-20:00)两天内,为同学们提供服免费接机服务。学校工作人员将在航站楼旅客到达处举牌等待。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请联系zhaotong310@jlu.edu.cn

  如果您不能在以上时间到达长春,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式返回学校:

  1.1 出租车

  如乘出租车,请您一定在出租车站乘车。下车时,请索取发票,车费约130元。

  1.2 机场巴士大巴

  乘坐机场大巴至人民广场站,然后乘坐出租车到达吉林大学。车费约40元。

  长春南站

  方式一:出站后就近打车至吉林大学前卫南区友谊会馆(修正路与致远街交汇东行200米)约17公里,用时45分钟,35元

  方式二:长春南站步行130米至轻轨3号线南湖大路站乘轻轨,硅谷大街站(长影世纪城方向)下车,步行1.2公里至吉林大学友谊会馆。

  长春北站

  方式一:出租车,约22.4公里,38分钟,46元。.

  方式二:南北通道至长春南站

  长春西站

  出站后就近乘出租车至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友谊会馆(修正路1505号),约14公里,35分钟,30元。

  三、新生报到

  3.1 报到时间

  计划报到日期:2020年9月3日(周四)至9月4日(周五)

  *白求恩医学部报到日期:请等待后续通知

  3.2 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吉林大学友谊会馆一楼大厅

  办公时间:8:00 -16:30(周末及节假日正常休息)

  3.3 必备材料

  《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简称202表)原件及复印件

  护照资料页及签证页复印件

  本国体检材料(若有)

  四、新生说明会

  开学初将召开新生说明会,对新生在校期间应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学费

  1、新生报到现场缴纳,可使用现金或银行卡缴费。

  2、汇款至吉林大学账户,报到当日现场提交本国银行汇给吉林大学账户的汇款单复印件。

  汇款账号Remittance account:

  BENEFICIARY’S NAME: JILIN UNIVERSITY

  BENEFICIARY’S A/C NO: 160402501175

  BANK NAME: BANK OF CHINA, JILIN BRANCH,QIANJIN STREET SUB-BRANCH

  BANK ADDRESS: NO.2426 QIANJIN STREET,CHANGCHUN CITY, CHINA

  BANK SWIFT CODE: BKCHCNBJ840

  六、签证事务

  在校学习期限超过6个月的学生必须到公安机关办理居留证件。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如在原签证有效期内没有办理居留证件或签证延期手续,属非法居留。非法居留者将受到公安机关处罚或遣送回国,处罚每超期一天,处罚500元人民币(处罚上限为10000元人民币)。新生报到后,办公室会组织同学们统一办理体检(费用为400元人民币)和居留手续,办理一年的签证费用为400元人民币。

  七、住宿

  为保障国际学生人身安全,更好的适应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国际学生新生在入学后第一学年必须入住我校国际学生公寓,经过一学年的平稳过渡后方可选择在校外租房住宿,校外租房期间由租房引发的一切财务和生活问题由学生自行解决,学校不予承担。学校会为国际学生统一分配住宿,不需要网上预约。

  八、保险

  学校实行国际学生全员保险制度。国际学生必须按照中国政府及学校的要求投保。吉林大学统一为缴纳学费的自费国际学生支付保险费,即参加集体保险。来自友好院校免交学费的国际学生到校报到后,按要求由学生本人向中国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支付在华学习期间的保险费,不参加保险的新生不予注册,令其退学。学生个人交保险费的方式报到后告知。

  相关保险信息,请查询http://www.lxbx.net

  九、紧急联络电话

  火灾报警119    

  盗窃等违法报警: 110

  交通事故报警:122  

  生病等急救电话:120

  电话号码查询:114

  十、通信地址

  地址:中国·长春市 修正路1505号 友谊会馆 109室 吉林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130012

  电话:+86-431-85166877

  传真:+86-431-85166517

  十一、请仔细阅读

  ① 如果您选择在9月4号前到达长春,请自行选择相应的交通方式到达吉林大学友谊会馆,并到前台办理入住,费用自理。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请提前联系赵老师 zhaotong310@jl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将统一分配住宿。对于首次来长春的同学,乘坐出租车到达到吉林大学是比较方便的方式。为保证个人安全和权益,正规运营的出租车有统一的样式和标志,请不要乘坐非法运营的“黑车”。

  ② 关于报到,无特殊理由亦不能延期报到。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当事先与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联系(study@jlu.edu.cn),并说明理由。

  ③奖学金生第一个月的奖学金将会晚发,需要同学们提前准备足够支撑一个月的生活费.

  温馨提示:

  ① 长春天气

  长春气候四季分明。春季较短,干燥多风;夏季温热多雨,炎热天气不多;秋季凉爽,日夜温差大;冬季漫长较寒冷。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23°C(73.4°F)。最冷月1月的平均气温-15.1°C(4.82°F)。在中国北方,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供暖,请根据以上情况合理准备衣物。

  ②人民币兑换

  1. 外币兑换:在中国,只有银行提供兑换外币的服务。请在兑换外币前先到银行的柜台确认是否有该外币的兑换,有时需提前预约。非中国公民一天只能换取不超过500 美金,如需要大量的外币,请提前计划安排。在兑换外币时,请出示护照,不同银行的兑换汇率不同.

  2. 电汇:由于银行需要数日完成电汇的办理,请来华前携带部分人民币现金,足以支付第一个月的生活开支。

  3. 取现限额:银行对信用卡或借记卡有每日刷卡最高限额,请出发前与银行确认所持信用卡/ 借记卡在中国境内的每日限额。

  小贴士:

  请在您的手机上下载微信软件, 通过扫描国际教育学院二维码,关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以便了解学校最新动态和通知。

  祝同学们假期愉快!我们吉大见!

作者:编辑:liliya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