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批准逮捕前总统李明博 韩国-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623369

  本报首尔3月22日电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批准逮捕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19日向法院提请逮捕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根据检方向法院提交的逮捕令申请,李明博共涉嫌12项罪名,包括收受贿赂、挪用公款、逃税漏税、滥用职权等。

  检方表示,李明博涉嫌收受巨额贿赂110亿韩元(约合1035万美元)、通过实际控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设立约350亿韩元(约合3293万美元)的秘密基金。

  现年77岁的李明博于2008年至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他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因涉嫌腐败被批捕的前总统。

作者:马菲编辑:周大伟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