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警方向韩国警察厅移交11名韩国籍逃犯 韩国-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732046

  9月11日至13日、19日,按照公安部部署,吉林省警方分两批向韩国警察厅移交11名韩国籍逃犯,这是中韩两国开展2018联合追逃行动以来取得的最重大战果。

  据悉,今年5月以来,吉林、延边地区公安机关在开展临时居留外国人抽查和入户走访工作中,相继发现11名韩国籍人员居住处有大量电脑、路由器等物品,且行为可疑,遂带至公安机关逐一进行调查。经两地公安机关缜密调查、细致讯问,11名韩国籍人员均为在吉林省境内针对韩国人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并经吉林省公安机关多次向韩国驻华使馆确认,上述11名韩国籍人员全部为韩国警方通缉的逃犯,其中包括2名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犯,案件涉及128名韩国籍受害人,涉案金额高达58亿韩元。吉林省公安机关共查获25台作案电脑、路由器9个、电话机44部、存储硬盘9个。9月5日,公安部致函吉林省公安厅,要求吉林省公安机关应韩国警方请求,将11名韩国籍逃犯正式移交韩国警方。

  近年来,吉林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逐渐与韩国相关执法部门建立了以案件协查和追逃为核心的务实执法合作关系,双方在打击跨国犯罪、案件协查侦办、缉捕和移交犯罪嫌疑人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执法合作体系。此次吉林省公安机关抓获的韩国籍逃犯,就是双方互信、互惠、紧密合作的成功例证,又一次彰显了中韩警方联手打击跨国犯罪的坚强决心,凝聚了双方开展联合追逃行动的远见共识。

作者:刘巍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