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长居韩国必须加入“医保” 韩国-中国彩虹网 佟燕玲 2920259

  韩国保健福祉部16日表示,根据当天生效的“韩国国民健康保险法”实施令修订案要求,在韩居留满6个月的外籍人士和海外侨民必须加入韩国“医保”。

  修订案规定,因工作关系已加入当地医保的外国人,其子女、配偶等医保受益人不在本次必须入保范围内。此外,签证资格为“留学(D-2)”和“一般研修(D-4)”的外国留学生群体因情况特殊,将从2021年3月起适用该规定。

  保健福祉部表示,如未按时足额缴纳相关费用,则参保人除需全额自付滞纳医保费用期间在韩产生的医疗费用外,还将从8月1日起面对无法申请超过6个月居留签证的限制措施。

作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上投稿|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