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韩国

  第74届联合国大会本月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在纽约巴克莱洲际酒店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会谈中积极评价朝鲜近期表现出的重启对话的决心,并重申不会对朝鲜动用武力。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高官在韩美首脑会谈后的记者会上介绍了会谈成果。韩美领导人再次确认承诺:若朝鲜实现无核化,将为其提供光明未来。特朗普还重申,将基于朝美新加坡首脑会谈达成的协议进行磋商,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悉,文在寅在会谈开场白中表示,期待朝美近期启动工作层面的磋商,筹备第三次朝美领导人会谈。若第三次朝美领导人会谈达成,朝鲜半岛将能建立无核化新秩序,这将成为足以载入世界历史的伟业。文在寅说,特朗普访问板门店,是以实际行动展现和平愿望的历史性一幕。
  特朗普在会谈中表示,美国和朝鲜“关系非常好”,他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关系也很好”。虽然对朝鲜的制裁措施有所增加,但是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公民和美国官兵遗骸依然被送回了美国,而且朝鲜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核试验,这些都是积极的迹象。
  日前,特朗普曾经批评了“先弃核、后补偿”的利比亚模式,他认为采取新的方法可能会很好。特朗普认为,很多国家拥有近程弹道导弹,他并不把朝鲜试射近程导弹视为不同寻常的事情。此前,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曾发表社论称,韩国决不能推卸恶化半岛局势的责任,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等高官有关“朝鲜接连试射导弹加剧紧张局势”的论调“太无耻”。

记者:编辑:佟燕玲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