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韩国

  韩国政府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1月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3%。这是韩国月度出口额同比第12个月下滑。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初步统计数据显示,11月货物出口额为441亿美元;当月进口额为407.3亿美元,同比减少13%。这也是韩国月度进口额连续第7个月同比下滑。
  数据显示,11月韩国实现33.7亿美元的贸易顺差。这是韩国连续第94个月保持顺差,但顺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28%。
  以出口产品类别划分,半导体、石化产品、船舶等商品出口均有下滑,其中最主要的产品半导体出口额同比下滑超过3成,船舶出口额降幅超过6成。出口地区方面,韩国对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均有所减少,其中对日出口同比下滑10.9%。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认为,全球市场半导体和石化产品价格下降是韩国出口额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出口形势有望在12月出现一定程度好转。
  韩国近一段时期出口持续不振,导致经济增长乏力。韩国央行11月29日将今明两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2个百分点至2%和2.3%。

记者:何媛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