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韩国

  韩国保健福祉部27日将新型冠状病毒的警报级别从“注意”上调至“警戒”。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当晚发布防范新型肺炎疫情的提醒,提示在韩公民加强自我防护。
  韩国于1月20日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至27日累计确诊4例病例,患者均到访过武汉。目前,韩国政府要求从中国入境韩国的所有旅客填写健康状态问卷并接受体温检查。
  27日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布关于防范新型肺炎疫情的提醒及办理领事业务须知,提醒中国公民入境韩国时配合机场或港口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咳嗽发烧等症状如实申报;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时,拨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咨询;就医时佩戴口罩,勿隐瞒病情或国内接触史。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还提醒驻韩中国公民,注意日常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出门佩戴防护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针对领事业务办理事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请近期确有需要前来办理业务或寻求领事保护的申请人佩戴口罩,配合使领馆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请15天内有湖北省旅行史或接触过发热伴呼吸道症状患者的申请人,注意自我隔离,暂勿前来办理业务;如无紧急事项,建议申请人尽量延后前来使领馆办理业务。
  针对已预约办理护照或旅行证业务的申请者,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称,可于今后任何方便时间携带打印好的预约申请表和其他办证相关材料前来办理。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还表示,要科学应对、积极预防、避免恐慌,特别是不要在网上散布未经证实的消息或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当天,韩国政府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断病毒传播,将于28日起全面扩大检疫范围,加强追踪防控等。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有关人士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对所有从武汉入境韩国的人员实施入境检测,但目前不会禁止中国公民到访韩国。

记者:曾鼐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