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韩国

  新华社首尔6月12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防疫部门12日宣布,鉴于首都圈近来频频发生小规模聚集性新冠病毒感染事件,决定无限期延长原定于14日结束的首都圈强化版防疫措施。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在对首都圈地区实施强化版防疫措施期间,公共设施暂停开放,非急需的公共活动被延期举行,相关部门每天检查易出现疫情的营业场所,防止了疫情的大规模扩散,但确诊病例数仍呈逐渐增加的趋势。鉴于此,政府决定继续延长针对首都圈的防疫措施,直到首都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重回个位数为止。
  朴凌厚还说,从5月29日至6月11日新增的本土病例中,96.4%发生在首都圈地区,疫情有在首都圈集中蔓延的迹象。
  韩国自5月6日起全国转入日常生活和防疫工作并行的“生活防疫阶段”。但此后首都圈地区出现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导致疫情出现小幅反弹。韩国政府之后决定自5月29日至6月14日针对首都圈实施强化版防疫措施,包括暂停开放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设施,建议补习班、网吧、练歌房暂停营业等。
  截至当地时间12日零时,韩国新增确诊56例,累计确诊12003例,累计死亡277例,累计治愈10669例。

记者:李敏杰编辑:孟煜恒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