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韩国

  中新社首尔5月17日电 (刘旭 刘婧妮)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7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117例,累计确诊17830429例。韩国防疫部门当天消息称,目前已在韩国境内首次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新亚型BA.4和BA.5感染病例,境内BA.2.12.1感染病例也增至19例。

  据悉,韩国境内BA.4确诊病例目前有一例,为4月27日从南非抵达韩国后确诊。韩国BA.5病例目前已有两例,一例于本月12日在仁川确诊,目前尚无症状;另一例本月8日从土耳其入境韩国后于12日确诊。对此,韩防疫当局表示,正在对相关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加强了对社区传播情况的监测。

  据韩国YTN电视台与SBS电视台消息,虽然目前并无任何证据表明BA.4和BA.5新亚型感染者症状将比以往更严重,但防疫部门预测,由于其刺突蛋白中具有新突变,前述两种亚型毒株传染力会比现有奥密克戎变异亚型毒株稍高。

  据KBS电视台报道,韩国防疫部门表示,为了调查新冠自然感染者规模和评估流行风险情况,从本月起,将以全国17个市道的居民为对象进行抗体调查。另外,韩防疫部门将综合考量疫情形势和医疗应对能力等因素,在将于本月20日召开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决定解除新冠确诊者隔离义务的时间。

记者:刘旭 刘婧妮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