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延边日报讯(记者 李思宇)珲春市林业局以保护野生动物、改善生态环境为重点,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近年来,随着打击违法盗猎力度的不断加大,珲春市野生动物生息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并在日常巡护中多次发现东北虎豹足迹。根据监测数据和雪地调查数据分析,春化镇四道沟区域已成为东北虎豹种群从俄罗斯向我国迁入的重要廊道。珲春市林业局着力加强有蹄类动物补饲,每年冬季在哈达门乡河山村、春化镇二道沟村等区域的补饲点投放盐、玉米棒、豆粕、牧草等饲料约2.5万余公斤。借助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契机,不断壮大虎豹之乡品牌,积极推动虎豹公园社区建设。利用东北虎豹为主题的博物馆和科研教育基地,大力宣传自然教育,吸引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人员来珲春科研考察,带动旅游发展。

  为全方位保护候鸟,该局在候鸟聚集较密集的村镇组织成立义务护鸟队,积极协调珲春市粮食局、财政局等部门及多个民间组织在候鸟聚集地投放玉米粒,为候鸟迁徙提供食物保障。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建立专门的东北虎豹宣传平台,适时公布野生动物保护监测画面。合理规划、开发以湿地为主题的生态旅游项目,增加观鸟、科研探索等旅游路线,努力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生态家园提供保障。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