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珲春:《回眸2020 我们在现场》

珲春广播电视台 ·2021-01-07


  今年九月,台风“美莎克”、”海神“连续袭击珲春,打乱了整个城市的节奏。面对接踵而至的台风连击,我市有力有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些动人的的瞬间、暖心的故事,成为了2020年最难忘的记忆。专栏《回眸2020  我们在现场》,今天让我们细数防台抗汛里的“温暖瞬间”。

  这场台风,规模之大、风力之强,实属罕见。短短几个小时,整座城市遍地创伤、满目疮痍!但来不及感慨,逆风而行的一线工作者就紧张投入到灾后复产工作中。

  惊心动魄仍在继续,9月3号晚,春化镇小六道沟村三名人员被困“孤岛”。50余名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前往春化镇,紧急救援被困群众。

  时间来到9月7号,台风“海神”逼近,预警升级。我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效、有序的时速,与台风赛跑。临时安置点成为了不少群众温暖的“家”。

  如今,珲春的天空已然晴空万里、碧练如洗,但台风来袭时的狂风肆虐、暴雨如注我们都还历历在目、心有余悸。胜利的背后,是纵贯汛期殚精竭虑的筹谋,是气象水文察风知雨的日夜监测,是水库堤防排险除危的坚强护卫,是会商室里日夜轮转的调度决策,是风里雨里逆向前行的责任担当……它们在2020年温暖了整座城市。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