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珲春: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珲春广播电视台 ·2021-01-14

  按照乡村旅游资源的不同类型和分布情况,我市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乡村旅游发展项目,推动乡村旅游向园区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从扩大就业、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方面着手,近年来,我市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动珲春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行动方案》《防川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期行动计划》等各项实施方案,推动专项工作落实落地。目前,敬信镇防川村获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英安镇大荒沟村、密江乡下洼子村入选第二批吉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三家子满族乡河口沙洲景区初具规模并投入运营;哈达门乡一松亭村建成集餐饮服务、民宿体验、中草药种植于一体的民俗旅游项目,带动近50名村民就业;

  为不断完善乡村旅游设施,我市陆续建成交通标识牌78个、旅游公厕73个、旅游停车场29个、景区5G基站1个、改造旱厕1300余户,相继开通市区至防川、大荒沟旅游公交专线,完成了河山、依力、荒山等5条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先后举办新年祈福节、“冬钓节”、徒步生态行等冬季旅游活动。

  以特色饮食、观光、采摘、游玩、民俗、边境体验等方式为主体驱动,一批以“去乡村赏花采摘”“到农家品尝美食”“来农村体验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也得到迅速发展,实现了农村增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繁荣。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