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东兴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东兴之窗 ·2021-02-23
  2021年春节假期,天气晴好,利于游客出行。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前提下,东兴市文化旅游市场总体呈平稳运行态势,7天假日全市共接待旅游者6.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82.2万元,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东兴市文旅系统认真落实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做好文旅市场安全管理,维护文旅市场运营秩序,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节庆、文艺展演、旅游休闲、民俗展演线上线下活动,满足了广大就地过年的市民和外地人员假日文化旅游需求,为推进全市文化旅游经济的恢复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国家提倡就地过年嘛,我们就没有回老家,在东兴参与了不少当地的春节活动,也带孩子看了几场电影。感受到了东兴这座边境小城不一样的新年。”响应国家号召留在东兴市过年的吴先生在春节期间带着孩子一口气走遍了京族博物馆、京族哈亭等具有京族特色的建筑,吴先生表示,与过去的“热闹年”相比,现在过的是“文化年”。

  “东兴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东兴非遗文化展播、“东兴新年更有味,就地过年也精彩”东兴美食推荐、“精彩大戏陪你过大年”东兴市文艺汇演展播、“就地过大年,这样玩很‘东兴’”东兴市游玩路线推荐、i游东兴小程序展示酒店及特产等一系列线上优惠促销活动。东兴市图书馆举办“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作品征集活动及文学文化知识大比拼活动,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团圆、祥和、快乐的新年氛围。

  此外,全市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紧扣时令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供垂钓、捕捞、骑行、野炊、采摘等乡村游产品,吸引游客游玩。全市景区通过悬挂红灯笼、中国结等因地制宜设置新春喜庆造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节日互动和文旅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市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针对假日交通、天气变化、疫情防控等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了多项应急处置措施,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发布文明旅游和出行提示,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保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动态监管,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开心、安心、顺心、暖心的新春佳节。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