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613103733.jpg

      古香古色的中式建筑、独具特色的园林风光,近日,记者走进汪清好记百亿级食品产业园暨工业旅游影视文化综合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产业园区内的建筑错落有致,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二期、三期项目主体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外的装饰,一个集工业生产与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影视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相结合的综合产业园区已经粗具规模。

      “项目总投资49亿元,其中包括古法木桶发酵有机酱油生产基地、山珍拌饭酱生产基地、原汁耗油生产基地、有机料酒生产基地以及冰雪温泉影视城项目。”项目工程总负责人于升向记者介绍道。

      好记酱油继承和创新了中国古法木桶酿造酱油技术,在整合传统酱油、红酒、牛奶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创造了好记独特的酱油生产工艺。古法木桶发酵有机酱油生产基地总投资16亿元,于2018年9月份开工建设,产能为10万吨高端有机木桶酱油,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室内木桶酱油发酵基地。2019年12月,项目正式投产,产品于2020年8月18日正式上市。该项目由于受发酵周期限制,产能今年年底才能够全部释放,届时项目将会实现产值40亿元以上,实现税金4.8亿元以上。

      “二期工程建设的是影视城项目、山珍拌饭酱生产基地及原汁耗油生产基地,目前正在打地面、室内外装饰及管网工程。三期建设有机料酒生产基地,目前工业厂房已经达到竣工验收条件,办公区装饰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于升说,立足于汪清特有的山珍资源、木耳资源、黄牛资源,以俄罗斯、朝鲜、韩国生蚝资源为基础,山珍拌饭酱生产基地及原汁耗油生产基地项目于2020年7月20日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设备选型工作,预计今年12月份正式投产。

      得益于汪清特有冰雪相融、山水相依、温泉独特水质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革命老区文化、民俗文化等特有文化资源,产业园区内还建设了冰雪温泉影视城项目,以影视作品为龙头,以服务影视工作者生活为基础,推动旅游文化的发展,进而促进食品产业园中产品知名度的提高,增加企业效益。项目现已完成影视基地的生活设施、服务设施的建设。

      “仅5月份,我们就免费接待了3万多名省内外游客,企业将结合汪清特有的红色文化、冰雪资源等优势,打造‘工业+旅游’的综合产业园区,让游客通过参观制作流程等方式,更好地了解企业。”旅游部负责人沐囡向记者介绍,目前企业正在申报4A级景区。

      此外,有机料酒生产基地项目于2020年6月12日开工建设,设计产能为20万吨有机料酒,现已完成土建工程和设备订购工作,工厂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10月份进行试生产。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受疫情和台风影响,曾出现人力资源短缺、物资匮乏等情况。“能在规定时间完成建设任务,离不开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于升说,自项目开工以来,汪清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亲自蹲点服务,在自来水、交通、电力及各项手续的办理上鼎力协助,及时帮企业解决问题。

      自3月15日全面复工以来,好记百亿级食品产业园暨工业旅游影视文化综合项目的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7.5亿元,年上缴税金20.5亿元,解决当地2000人就业,同时带动汪清物流业、旅游业的发展,提高物流业、旅游业的收入达15亿元以上。


作者:王雨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