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珲春:国庆忙采摘 苹果甜透心

来源: 吉林日报 ·2021-10-08

      10月8日,吉林日报头版刊发《珲春:国庆忙采摘 苹果甜透心》。

微信图片_20211008142359.jpg

      金秋十月,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红彤彤的富硒苹果已是红果满枝、硕果满园。

     “这里的苹果又大又甜,从山顶向下望去,看着漫山遍野红彤彤的苹果,让人内心陶醉,不枉我从敦化开车来采摘。”来自敦化市的李先生和家人利用假期时间来到孟岭村采摘苹果,将爱车的后备箱装得满满当当。

      10月1日,板石镇孟岭村举办了中国珲春农民丰收节暨孟岭苹果采摘节,活动持续7天。这次活动是板石镇大力发展特色苹果产业,以乡村旅游为抓手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孟岭村地处图们江和珲春河交汇处,素有“延边小江南”之美称,这里昼夜温差大,冷凉的小气候造就了孟岭富硒苹果独特品质。目前,孟岭富硒苹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713公顷,年产量3500万公斤,年产值3000万元。孟岭富硒苹果产业基地已发展成为吉林、黑龙江两省规模最大的苹果基地,板石镇也因此享有“富硒苹果第一镇”之美誉。

记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