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韩国大叔”金勇成的中国电商节

来源: 新华社 2021-11-12

      “双十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高新区中韩产业园灯火通明,一片繁忙。“韩国的购物节‘黑色星期五’也快到了,在中国提前感受一波网购的火热。”产业园韩企代表金勇成说。

微信图片_20211112092349.jpg

      金勇成所在的延边州,近年来依托东北亚地缘优势,依托跨境电商、海洋经济等在疫情期间实现“逆势突围”。据吉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吉林省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30.9亿元,同比增长25.1%。

      金勇成2002年从韩国首尔来到延吉投资。目前,在中韩产业园负责对接韩国企业与当地政府合作洽谈,是中方合伙人眼中靠谱的“大哥”,也是热爱生活的帅气“韩国大叔”。

微信图片_20211112092356.jpg

      2006年,延吉市尝试开启中韩跨境电商领域合作新模式。在政府部门的积极运筹下,金勇成从“探路者”转为“引路人”,引介越来越多的韩国互联网企业到延吉投资。

微信图片_20211112092438.jpg

      如今,这个占地面积不大的产业园里却集聚着多家韩国互联网“巨头”。

微信图片_20211112092502.jpg

      延吉薇美铺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崔玉告诉记者,韩国电商企业来华投资,受厂房用地、物流成本等限制较小,看似偏居一隅的边境小城凭借地缘、语言和人力资源等优势迸发活力,企业员工规模从去年的200多人,扩大到目前的400人左右。

     “尽管疫情期间经贸交流受到影响,我们还是成功引进了薇美铺、Coupang等优秀韩国互联网企业。”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服务管理局企业科科长金成哲说。

微信图片_20211112092529.jpg

     “中韩在跨境电商领域合作还有成长空间,希望可以成为推动这个事业越来越好的‘小齿轮’,为探索更富有活力的中韩经贸交流平台多做一些贡献。”金勇成说。

微信图片_20211112092559.jpg

记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