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119132914.jpg

  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延边。1月17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8天之际,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延边站)在延吉市人民体育场举行。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启动火炬展示,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成亮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19132920.jpg

  本次活动在省体育局大力支持下,由州政府主办,州体育局、延吉市政府承办。活动以“喜迎冬奥火炬、燃情吉林冰雪”为主题,旨在营造全民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氛围,让全州人民近距离感受冬奥、了解冬奥、助力冬奥,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新热潮。

  活动现场,在滑冰运动员、滑雪运动员、足球运动员、机关干部、演出群众代表等方队的1000余名各族群众的热切期待和热烈欢呼中,1995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张冬香,手擎象征“冰火相约,激情飞扬,照亮冰雪,温暖世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飞扬”,在2016全国冬运会青年女子组500米速度滑冰冠军石晓璇、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队员张珈宁的护卫下,缓缓入场。三位延边籍优秀冰上运动员将冬奥会火炬护送至主席台,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依次接过并展示火炬后,田锦尘将火炬郑重放入主席台火炬展台。

  洪庆在致辞中说,延边拥有世界级的粉雪资源,近年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冰雪资源优势,掀起“走上冰雪·助力冬奥”的热潮,已有20余人次在国际国内大赛中摘金夺银,充分展示了延边冰雪运动的发展成果和精神风貌。他指出,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刚刚闭幕的州“两会”提出深度融入全省冰雪旅游大环线,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多措并举做好冰雪旅游,让延边冷资源真正热起来,成为“冬奥让城市更美好”的生动实践。

  活动中,延吉市文化馆、延边体育运动学校送上了歌舞表演和滑冰表演节目;2013亚洲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3000米接力冠军秦宇生宣读了“助力冬奥 全民冰雪”倡议书;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现场干部群众参观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火种台及火炬手制服等展品。

  州领导金基德、赵永浩、文金哲、李中庆,州政府副秘书长、延吉市政府和州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吉林籍奥运冠军宫金杰参加活动。

记者:葛威、金由美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