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珲春红旗河上的鸬鹚“战队”

来源: 彩练新闻 2022-04-07

微信图片_20220407082948.jpg

  春天已至,万物复苏,边陲小城珲春的红旗河畔迎来了大批的鸬鹚。  摄影师在珲春红旗河畔拍摄到大批的鸬鹚觅食嬉戏、翱翔蓝天的美好瞬间,壮观的场面形成“鸬鹚战队”。 

  鸬鹚有1属39种,中国有5种。

  鸬鹚是大型的食鱼游禽,善于潜水,潜水后羽毛湿透,需张开双翅在阳光下晒干后才能飞翔。嘴强而长,锥状,先端具锐钩,适于啄鱼,下喉有小囊。脚后位,趾扁,后趾较长,具全蹼。栖息于海滨、湖沼中。飞时颈和脚均伸直。  

  鸬鹚常成小群活动,善游泳和潜水。游泳时颈向上伸得很直,头微向上倾斜;潜水时首先半跃出水面,再翻身潜入水下。飞行时头颈向前伸直,脚伸向后,两翅扇动缓慢,飞行较低,掠水面而过。休息时站在水边岩石上或树上,呈垂直坐立姿势,并不时扇动两翅。 

记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