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疫情突然而至,往日欢声笑语、充满活力的校园寂静无声。病毒并不能阻止孩子们前进的脚步,疫情期间,珲春市第四中学积极落实珲春市教育局工作部署,启动居家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


  国旗下宣誓

  制定教学方案 做足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疫情发生后,珲春市第四中学的领导和教师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现状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学生居家线上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制定了《珲春市第四中学关于做好2022年网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丽辉在全校教师线上工作会议中对方案进行了解读。

  线上教学开启之前,班主任先后召开了家长、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动员会。针对各班的实际情况,调整网上学习小组,指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目标。各位班主任老师还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避免产生焦虑情绪。

  科技节启动仪式

  线上升旗仪式 致敬疫情下的担当

  共克时艰,守望春天!3月14日起,珲春市第四中学全体师生每周开展一次线上升旗仪式。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屏幕前身着整洁校服的学生纷纷起立敬礼。

  升旗仪式后,学生们认真倾听了国旗下讲话,并进行了庄严的国旗下宣誓。

  疫情当前,珲春市第四中学的老师、学生、家长要携手向前,风雨同舟,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培养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位逆行者致敬。

  学生分享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

  丰富课余生活 开展线上校园科技节

  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3月27日,珲春市第四中学举行了以“体验科学奥妙 放飞科技梦想”为主题的校园科技节线上启动仪式,这是该校举办的第四届校园科技节。

  科技节为期一个月,该校七、八学年全体师生共同收看了天宫课堂的线上直播,在感受太空奇妙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探索科学的热情。此外,学校还邀请了科研方面的优秀毕业生为母校师生做专题报告。

  科技节期间,学生们也畅谈了自己的“科学梦”“航天梦”,展示了“模拟火山喷发”“感应式消毒喷壶”等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

  学习太极拳

  传承传统文化 塑造学生健康体魄

  为更好地传承太极传统文化,塑造学生健康体魄,全力保证居家线上学习期间学生的运动量,珲春市第四中学向学生们推荐了《青少年太极拳》线上课程,各班级充分利用上下午各30分钟的运动时间积极学习,一时间,“班班学习太极拳 人人争做太极拳小先生”的学习热潮悄然掀起。

  学校还特别邀请了珲春市太极拳协会主席杨福庆和副主席林陆军为学生们录制了教学视频和线上课程。大家看着视频,一招一式从模仿开始。老师们惊喜地发现,学生们有很强的自学能力。

  珲春市第四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丽辉

  特殊时期,线上陪伴,同心战“疫”,同“屏”共振。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崭新的教育理念离不开这支教育队伍领路人的积极探索,辛勤付出。作为珲春市第四中学教育队伍的领路人,李丽辉将“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作为人生信条,从事教育工作31年,担任校长14年,李丽辉一心办学,心无旁骛。在李丽辉办公室的墙壁上贴着这样一句话:“国家把整个学校交给你,要你用整个的心去做整个的教育”,多年来,李丽辉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学校和师生共同发展,陪伴学生快乐学习文化、幸福健康成长! 

  (图片由珲春市第四中学提供)

记者:张福增 徐冬颖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