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吉林珲春举办国际东北虎豹节

来源: 新华网 2022-07-31

  7月29日是第12个“全球老虎日”,地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吉林省珲春市举办了“2022中国·珲春国际东北虎豹节”(以下简称虎豹节),主题为“人与虎豹 和谐共生”。虎豹节期间,还举办了“走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主题论坛、生态体验和自然教育实践活动和大型文艺演出。

  虎豹文化市集、东北虎豹保护成果展、东北虎豹书画展、满族剪纸作品展……活动现场,一张张精致秀美的野生动物图片,将一个敞开式的“动物世界”呈现在人们眼前,多维展示野生东北虎豹保护成果。虎豹爱好者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书籍、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在“虎豹之乡”产品展区,绿色稻米、黄牛肉、蜂蜜、黑木耳,以及野生松茸、人参、灵芝系列制品等珲春本土、原生态系列产品琳琅满目。

  珲春作为虎豹公园的核心区,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处,区位独特、生态优越、资源丰富、政策富集,自2017年虎豹公园体制试点实施以来,珲春市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种群营建安全优良的栖息地。“虎啸山林,豹跃青川”已成为珲春生态文明建设最亮丽的名片。

  随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成立,我国境内的野生东北虎数量不断增加。2017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的野生东北虎数量为27只,如今已经超过50只,从个体游走壮大为家族繁衍,呈现向中国内陆扩散的趋势。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利民说:“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全球老虎日到今年全球老虎日的一年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珲春地区新增东北虎幼崽至少15只。同时在过去几年,由于珲春地区生态系统质量提升,东北虎幼崽成年率大幅提高,成年率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前的33%,提升至目前50%以上。”

  “作为东北虎豹的重要栖息地,珲春市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这样好的生态保护下去。”珲春市林业局局长王凤翔说。(邵美琦)

记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