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长珲欧“锦湖号”专列正式发运

来源: 吉林日报 2022-08-08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秋月 相文雅)日前,中欧班列“长珲欧”出境班列搭载106标箱锦湖轮胎零部件等货物从珲春铁路口岸出境。这是“长珲欧”班列自2021年开通以来,首次以专列方式发运。

  本次“锦湖号”专列出境是在吉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下、在东北亚铁路集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顺利完成发运工作的。据陆港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围绕珲春口岸的发展与国际产能合作,积极与东北亚铁路集团沟通和协商,根据锦湖工厂的产能情况定期以专列方式发运,并进一步稳定和发展“长珲欧”这一亚欧国际联运东线重要新通道,更好地拓展国际经贸合作。

  “锦湖号”专列的成功发运,是扩大我省对外开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见证,未来,“长珲欧”班列还将进一步加强省内企业相互配套、交流合作,推动产业配套半径更加合理,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继续通过优质高效的物流配套服务,利用内外资源引导本地企业增产扩能、加大出口,为本地企业深度参与国际产能合作以及全省加速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提供助力。

记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