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吉林日报讯(记者相文雅)今年以来,珲春市以“服务企业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帮助企业增信心、渡难关、稳经营、寻突破,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珲春市工信局多次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了解我们的经营情况和相关诉求,围绕疫情防控、生产运输等提供贴心服务和建议,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珲春紫金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助力企业发展,珲春市各部门以服务企业为己任,成立工作专班,分管领导带队、科室包保,采取走访、座谈、蹲点等方式,对工业、商贸、服务业、建筑业、农业等89户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全面梳理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问题61条。各涉企职能部门针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研判和归类,建立了18条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服务举措,力求企业的困难问题得到解决或有所推进。

  同时,珲春市社保局“顶格”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免申即享”模式,运用“一键式发放”实现政策实效最大化,已为590户参保企业发放第一批稳岗返还资金405.21万元、10870名参保职工发放留工补助金543.5万元;珲春市工信局联合珲春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中国人民银行珲春支行、各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座谈、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行动等,为20余户中小微企业成功授信5200万元;珲春市政数局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流程,通过“e窗通”系统,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办”“一次办”“随时办”,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珲春市住建局延期《珲春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内容至2022年末,针对信誉企业已复工复产项目,在保证专款专用前提下,增加拨付节点,降低监管金额比例,确保企业账户资金全部拨付到位。

记者:编辑:崔煜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