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新华社记者 马晓成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改善预期、提振信心,这是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日前召开的吉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刻把握和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强调,做好明年吉林省的经济工作,必须坚持提振信心、化解风险,稳定预期,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一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延宕起伏,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多方面的政策利好和优势条件。

  爬坡过坎,提振信心是关键。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倍受考验。面对严峻形势,吉林省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超常决心、超常措施、超常努力,推动经济运行复苏企稳、加快回升,吉林全面振兴迈出了新步伐。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时值腊月,吉林大地已经是一片冰天雪地。冬季往往是东北地区传统的“冬歇”时节,然而近一段时间的吉林大地确是一片火热的景象。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于11月21日实现暖封闭,比原计划的任务节点提前了一个月,吉林化纤12000吨碳纤维复材项目1#碳化线一次开车成功……“冬歇”不歇,彰显吉林各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非同一般。越是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处境,越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大力提振信心,是对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开好局起好步的必然要求。

  当前,吉林各地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我们有理由相信,吉林省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全面塑造发展优势,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编辑:范禹彤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