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口岸风采

  记者从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自1月8日中俄珲春公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后,出入境人员流量持续上升。截至3月23日,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累计检查验放出入境人员超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3%。经珲春公路、铁路出口的国产车达2822辆,再创历史新高。

  珲春口岸是吉林省唯一对俄开放口岸,可直通俄罗斯扎鲁比诺、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港口城市,是中国对俄贸易重要通道。在口岸客运通关正常恢复后,中俄两国的人员往来日趋频繁。面对这一情况,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优化通关措施,在珲春公路口岸实行“7天10小时”通关制度,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设置排队等候缓冲区,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确保人员顺畅通关。同时为跨境运输车辆推行“即报即检、即停即运、即检即离”的快速通关措施,有效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助力跨境运输车辆跑出“加速度”。

  入境开展商贸业务的俄籍旅客雅罗斯拉夫在民警的引导下,迅速办理入境手续,面对高效的边检服务,他竖起大拇指,“我从排队到入境,整个过程只用了十分钟,方便快捷。” 

吉林日报 记者 祖维晨

记者:编辑:张饮杨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3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