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展

以茶会友:外宾爱上海阳茶

三晋都市报(太原) ·2020-09-03
  自古名人雅士常以茶来宴请宾朋好友,昨日,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论坛的盛大开幕现场,海阳也以传统茶道礼仪盛情招待各国外宾。一杯清茶,让宾客们互通有无、坦诚相待,海阳茶独特的口感和品质更是赢得了外宾们的纷纷“点赞”。
  “非常鲜美,最爱的还数海阳绿茶。”在茶歇现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域中心主任凯特琳女士品尝了海阳茶后不吝赞美,香气浓郁、鲜美爽口的美好体验让她对海阳茶高度认可,并由此感受到了海阳优良的生态环境。对海阳绿茶的“留恋”,也让她对海阳有了念想,希望能有机会多来海阳走走看看,欣赏这座滨海城市的自然风光。
  来自印度的外宾同样给海阳茶竖起了大拇指。印度同为产茶国家,在喝习惯了浓郁的印度茶后,他对海阳茶的第一感觉便是“纯净”,一种淡雅绵长的清香萦绕唇齿间,让外宾对品茶有了更奇妙的体验。而来自帕劳和菲律宾的两位外宾更是对海阳茶赞不绝口,现场询价,打算把海阳绿茶带回家。
  “海阳茶被端上这么盛大的会议现场,代表的不仅仅是海阳茶,更是中国的茶文化。”会议用茶供应商海润清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新庆说,为了展现海阳茶的优良品质,此次会议用茶全部为明前茶、雨前茶,数茶中精品。在此基础上,还邀请了烟台茶艺表演队伍,现场展示宋朝的传统茶道,一杯绿茶要经过温杯烫盏、高山流水、香茗入宫、凤凰点头等近10道工序冲泡,形成珍贵的茶之“甘露”,敬奉尊贵的各国外宾。
  茶博会转自水母网
 
作者:编辑:杨柳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