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展

  当地时间24日,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比赛场馆——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正式落成启用,在竣工仪式的表演环节中,刚刚战胜白血病后复出的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参加了混合泳接力的表演。

  坐落在东京湾旁边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是东京都地区6座新建奥运场馆中最晚竣工的一处。“我们现在完成了所有场馆的修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仪式中讲道。

  池江璃花子在去年2月至12月期间住院治疗,今年8月复出参赛。她的目标是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夺得奖牌。当天接力中,池江与残奥选手共同组队,负责50米自由泳最后一棒。

  对于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正式落成,池江璃花子称:“看到泳池的时候,切实感到‘明年奥运会就要在这里举行了呀’。能与平时不会碰面的残奥游泳选手和跳水选手交谈,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能够在东京奥运会期间能够容纳15000名观众,奥运会后观众席将减至5000个左右,用于举办日本国内外赛事同时作为促进健康的便民设施。

  这座场馆同样造价不菲,共耗费5.2亿美元,位列花费14.3亿美元的日本国家体育场之后,是东京奥运会花费第二高的场馆。

作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