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展

2020东北亚餐饮大会在沈阳启幕

中国新闻网 ·2020-10-26

  2020东北亚餐饮大会暨第六届(沈阳)花椒餐博大会于10月24日在沈阳市和平区启幕。

  全国各地餐饮企业家、国际餐饮产业代表、食材供应链企业以及国内头部服务机构齐聚沈阳,实现食材采购、品牌输出、投融资等精准对接,打造“舌尖上经济”新的增长点。

  大会由沈阳市商务局、中共沈阳市和平区委、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沈阳市侨商联合会支持,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等主办,历时3天,以“穿越新常态,拥抱新未来”为主题,聚焦餐饮产业新业态、餐饮经济新发展,集专业型展会、行业论坛、颁奖盛典、首创餐饮云博会线上直播、创新品牌造星大会为一体,探讨全新的营销模式、品牌战略、产业链上下游的系列变革与创新,协助沈阳建设餐饮新经济商业模式,带动传统产业经济模式转型升级。

  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餐饮企业现场“架锅支灶”,各类食材现场烹饪加工,香气四溢。观展商人头攒动,交流活跃。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说,餐饮业是彰显经济实力的重要手段,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渠道。目前中国餐饮业从业企业1000万家,餐饮收入4.7万亿元,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东北餐饮还面临非常大的发展机遇,2020年,东三省餐饮业收入合计4000亿元,与广东省基本持平,距第一名山东省4700亿收入还有一定距离。大会上,参展商、金融界专注机会、无缝对接,为餐饮业推动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可以说,这对东北餐饮业来说传达了重大的信号,餐饮业的春天即将到来。”

  记者从会议中获悉,今年8月和9月,沈阳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中,餐饮业销售额已经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业影响越来越小,餐饮业的春天逐步走来。

  此外,大会现场发布《东北餐饮大数据报告》。报告独家披露了东北地区餐饮品牌和行业发展的相关数据,如“杨国福”“无名缘”“张亮”包揽东北餐饮品牌门店数前三名;火锅、烧烤等东北餐,超7成都是男性消费者;全国麻辣烫相关企业16.1万家,东三省独占27%;东北餐饮供应链:采购单均价、配送额均呈上升趋势。报告还指出了东北餐饮企业在全国的重要位置,据悉,在2020年餐饮加盟TOP10中,东北品牌占两成。

  据介绍,大会作为东北亚地区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餐饮产业活动之一,自去年入驻和平区以来,依托其全产业链资源优势和生态赋能优势,大力发展“餐饮+”模式,打造“餐饮展会+论坛”“品牌策划营销+优化升级”“餐饮培训+游学探访”等活动。依托大会平台,喜家德、椒爱等东北知名品牌走向全国,国内5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进驻东北,营口海蜇、盘锦大米等东北特色食材企业实现合作发展,全国金融资本、食品安全等配套服务机构看向东北。

作者:李晛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