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展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让更多的人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在当天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包括文化体验活动、珍贵藏品展览和启蒙典礼等。

image.png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举行了射矍相圃——投壶运动、翰墨丹青——书法体验等多项体验活动,这些活动兼具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人们既可以体验“打卡”的乐趣,也可以感悟传统礼仪、书法、服饰等文化的博大精深、精妙智慧。

image.png

  在东庑展厅,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展出了由吉林省工艺美术大师彭祖述先生创作的106幅长白玉《孔子圣迹图》。

image.png

  《孔子圣迹图》是我国第一部情节完整的连环画,也是一部孔子生平编年史。它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孔子的事迹和经历,让人们对孔子的思想情怀、善德懿行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image.png

  下午,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大成殿广场,吉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170名小朋友举办了启蒙典礼。踏正途、行正礼、点朱砂、习汉字、感恩父母师长……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完成了一堂开启求知之旅的人生“必修课”,希望孩子们立志成才,做有理想、有德行、有文化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殷维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