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展

  7月16日,2021年中国(长春)会展业新发展峰会暨吉林省会展业成果图片展在长春举办,来自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总经理左霖发表了题为《当城市场馆不止一个时应该如何运营?》的主旨演讲。

W020210716612096912512.jpg

  左霖从会展行业现状及如何更好地运营两方面展开,谈及当今会展行业态势,她用了四个关键词来概括,分别是疫情影响、严重内卷、互联网渗透、大修展馆。

  疫情影响。在新冠疫情肆虐之下,国内会展行业现面临风雨飘摇、敏感动荡之态势。2020年会展企业(主办单位、场馆、会展服务商等)收入利润均下滑30%--60%,今年上半年会展行业恢复缓慢,安徽、辽宁、广东等地区初步预估损失5%左右。

  严重内卷。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各国的会展行业几乎都处于停摆状态,转移至中国市场已成为越来越多国际会展公司的不二之选。随着会展项目的逐渐细分,国内会展行业的市场竞争已渐趋白热化。

  互联网渗透。近年来,互联网行业开始进驻会展领域,腾讯、阿里巴巴等企业开始配合线下展会打造线上展会平台,另外,淘宝造物节、云栖大会等活动也是互联网行业进行线上线下双平台运营模式的重要尝试。对于传统会展行业而言,这无疑是相当巨大的冲击。

  大修展馆。随着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会展行业已成为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会展展馆正拔地而起。左霖说,展馆的建设是否合适取决于是否与城市发展现状相匹配,与地方产业发展状况、地方市场潜力、城市交通物流水平、地方会展环境等因素息息相关,并不能一概而论。

  大多数人认为,只要建好了展馆,就会有大的展会,实际上这是一个谬论。如何更好地运营展馆,左霖从资源维度的挖掘与运用、统筹维度的选择和驾驭两方面去思考。

  资源维度的挖掘与运用。作为会展产业链的龙头,如何吸引项目资源方的注意尤为关键。左霖认为,客户、专业、团队、行业四要素对快速提升城市会展竞争力和场馆竞争力至关重要。

  统筹维度的选择和驾驭。“老馆新馆各做各的”模式既浪费人力、物力、财力,又会产生拔苗助长、恶性竞争的循环,最后导致下滑夭折的结局。“以老馆带新馆”在统筹管理的前提下合理排馆,匹配展会发展,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作者:牛思家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