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展

  本报3月8日讯(记者裴雨虹)今天,“暗香盈袖 海棠依旧——吉林省博物院、镇江博物馆藏仕女画展”在镇江博物馆开展。展览由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吉林省博物院和镇江博物馆承办。

  仕女画是中国传统绘画中的重要门类,主要描绘的是具有一定文化素养的聪敏女子,传达的是一种具有人文色彩的特定艺术趣味、审美观念和精神追求。本次展览遴选吉林省博物院和镇江博物馆藏仕女画,主要集中在清代至近现代阶段,既有任薰、改琦、张大千、徐操、吴光宇等仕女画名家作品,也有王素、朱英、李镐等难得一见的画家作品。展出画作构图各异、人物形态多姿,包含立轴、条屏、扇面、手卷等多种形式,技法上写意、工笔重彩、白描兼备。本次展览旨在激发观众对中国传统绘画的热爱,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


记者:裴雨虹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