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展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经开区国资委的工作部署,会展中心党总支发出号召,每名党员都要冲锋在抗疫第一线,用不辞辛劳的付出,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之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党员干部志愿者,薛茹、于传波就是他们其中的代表。

  薛茹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投身到最需要的岗位,协助社区为居民做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无论是协助医务人员给小区居民核酸采样,发放试剂盒,还是为居民送各种生活物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见她的身影。

  她用满腔热情始终坚守在小区抗疫最前沿,真正做到了有令即到、不讲条件、甘于奉献。她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为社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面前的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笃行实干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薛茹带领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们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分工明确、措施到位,保证了经开区会展街道嘉惠红山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行。

  于传波作为工作组的副组长,面对疫情开始的核酸采样工作,毅然决然地选择室外采样点,坚持要把室内采样点留给女同志们,带领工作组在室外搭建的采样棚连续工作16天,在与网格长详细沟通后,他知道自己要负责的辖区总共有600余户居民,工作量一定非常大,但时间紧迫,疫情防控的形势根本容不得人多想,只能铆足劲儿往前冲。他与其他志愿者们从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到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扫码、测温、掰管与搬运医疗物资,不知不觉已到了深夜。那几天下着大雪室外温度极低,手脚早已冻得麻木,但回想起白天居民们带给他们的一声声感谢和一次次感动,还是感觉再累也值。

  4月9日以来,按照上级指示各小组又重新调整了工作安排,对小区居民物资进行保供。他和志愿者们竭尽全力把生活物资安全送到居民手中,对小区从小区门到单元门之间,往往不足100米的距离,一个小区数量繁多的生活物资,要安全送到居民手中,的确不容易。晚上还要对小区进行防疫管控,从晚上6点直到凌晨6点做夜间巡逻工作,虽然正值春天,夜间寒冷,但是在他带领的小组每名同志仍然坚守岗位,认真巡逻。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供稿供图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