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竞彩

  足球是圆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这是我们都知道的道理,可在强队和弱队进行比赛的时候,我们总是将胜利的天枰倾斜给强队,只是比赛结果出炉后,你才会拍着大腿,痛心疾首。北京时间14日晨结束的两场欧国联A级别第四小组的比赛中,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客场0比1不敌小组第三乌克兰,排名第二的德国主场3比3逼平小组倒数第一名瑞士。要知道这两场比赛前各方都不看好乌克兰和瑞士,西班牙和德国算是被爆大冷。  

1.png

  乌克兰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最终打成乌克兰获胜的SP达到了9.75,这个数值逼近10,这是一个非常难以达到的数据。德国战平瑞士的SP达到了4.2,这个回报也是相当高的。可我们再看看乌克兰和德国获胜的SP,数值只有1.19和1.36,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此低的SP,获胜不在话下。尤其是乌克兰击败西班牙,更令人难以找到头绪。下面,我们也来一个马后炮,尝试复盘这两场冷门。

  1.球队的名气大

  不等于战斗力强

  西班牙是2010年世界杯冠军,德国是2014年世界杯冠军,他们有深厚的底蕴……在预测比赛时,我们总是用这样的理由在说服自己。这样的想法也没有错的,不过我们要看到的是德国的世界杯冠军也是6年前的了,老黄历有时是非常耽误事儿的。

  西班牙在2010年拿到世界杯冠军后,2012年还拿到了欧洲杯冠军。然后你再看他们在此后的欧洲杯、世界杯,以及上届欧联杯的表现就会发现,他们完全没有超级强队的风范。

  以最近的俄罗斯世界杯为例,德国甚至小组赛都未能出线,西班牙点球输给了东道主俄罗斯。德国落魄到什么程度了?到上轮比赛击败乌克兰之前,德国队在两届欧国联比赛的7场都没有赢过球。按理说,他是要在欧国联A组中降级的,只是扩军救了他们。事实上,我们对于西班牙和德国有传统认知,可现实是这种认知要打折扣。

2.png

  2.换血之后的球队

  技战术能力有待加强

  西班牙的辉煌成就了一大批超级明星,例如哈维、伊涅斯塔、布茨克茨、阿尔巴、拉莫斯、托雷斯等等一大批人,这些人也足够优秀。德国成就的人物就更多了,克罗斯、穆勒、胡梅尔斯、博阿滕等都是世界顶级。可事实上,他们因为能力强长期占据了主力的位置,以至于让年轻一代失去了成长空间。当真正需要新人们发挥作用的时候,往往却发挥不出来。连续错过欧洲杯和世界杯的荷兰就是这样的典型球队,他们也是被罗本、范佩西们耽误了。一个球员的成长是需要更多的比赛历练的,几乎没有人到了国家队就是可以超级惊艳。这样的球星有,但一定不是绝大对数,更多的人还得是一步一个脚印。当西班牙和德国队真正换血后,你就发现年轻一代确实难堪大用。

  以西班牙的14日对阵乌克兰比赛阵容,你就可以发现,你有N多不熟悉的名字。试问,他们都效力于那家俱乐部你知道吗(答案在本文最后)?德国也有同样的问题。

  西班牙(4-3-3):1-德赫亚;22-纳瓦斯,15-拉莫斯,4-保-托雷斯,3-雷吉隆;10-卡纳莱斯(73',7-奥尔默),16-罗德里,6-梅里诺(46',8-塞瓦略斯);17-法蒂(58',18-费兰-托雷斯),19-罗德里戈(58',21-奥雅萨巴尔),11-特劳雷

3.png

  3.主教练心猿意马

  比赛胜负并不看重

  西班牙为什么输球,这与球队主教练恩里克关系很大,较之上轮比赛他轮换了四名球员。当然,这样的轮换也是必要的,毕竟不能一套人马打所有比赛。可事实上,对于欧联杯他的目的根本就不是在意夺冠与否,而是他的球队阵容要加紧磨合,争取在明年的欧洲杯有出色的表现。其实,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也是这么想的。德国人现在的压力很大,尤其是世界杯连韩国都输,以及上届欧国联一场都不赢,这与他们的历史地位是极为不相称的。当然,西班牙和德国足球的底蕴深厚,他们的队员有一定的能力,但绝对不是那种面对困难,临危不乱的哪一种。这两场失利中,他们都占据了绝对的控球优势和射门次数优势,但最终却无法赢得比赛的胜利。只能说是他们本场比赛把握机会的能力问题,这可以说运气不行,但这何尝不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呢?  

  当西班牙和德国有点心猿意马时,对手可是卯足了劲。乌克兰此前一场比赛1比7惨败法国,同时因为队员感染新冠,舍甫琴科甚至凑不齐18人名单,45岁的守门员教练肖科夫斯基不得不报名。本场对阵西班牙比赛,舍甫琴科招入了新人,然后球队以2次射门的情况下,就击败了西班牙。这有运气的成分。德国和瑞士比赛时,德国队曾经以0比2落后,随后又以2比3落后。德国队三度进球,与瑞士的中后卫法比安·舍尔的三次失误有极大关系。你说一个英超纽卡斯尔的主力,他能如此表现是不是也是十年不遇?

  答案:

  西班牙(4-3-3):1-德赫亚(曼联);22-纳瓦斯(塞维利亚),15-拉莫斯(皇马),4-保-托雷斯(比利亚雷亚尔),3-雷吉隆(热刺);10-卡纳莱斯(皇家贝蒂斯),16-罗德里(曼城),6-梅里诺(皇家社会);17-法蒂(巴萨),19-罗德里戈(利兹联),11-特劳雷(狼队)

  替补:

  7-奥尔默(莱比锡红牛)

  8-塞瓦略斯(阿森纳)

  21-奥雅萨巴尔(皇家社会)

  58',18-费兰-托雷斯(曼城)

作者:陈涛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1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