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3月至12月底,全国海关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4385亿元,其中,口罩出口2242亿只、价值3400亿元,相当于为中国以外的全球每个人提供了近40个口罩。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当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200多亿只口罩中,650亿只是医用口罩。

  海关数据显示,在医疗器械方面,2020年中国出口了27.1万台呼吸机,其中,无创呼吸机21.2万台;病员监护仪66.3万台,红外测温仪1.19亿件。此外,中国还出口了10.8亿人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为新冠病毒检测工作提供了支持。

作者:刘红霞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