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

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12.7%

人民日报 ·2021-07-21

  本报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5.5%,比一季度加快0.5个百分点。

  据介绍,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生产需求继续回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经济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3%,比一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1.7%。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3.4%,企业盈利增强。

  就业稳定,创业火热,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值缩小。上半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值2.61,比上年同期缩小0.07;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3.5%。6月末,据国家统计局基本单位名录库统计,法人单位数首次突破3000万个,同比增长16.6%。

  物价平稳,活力充足,市场主体预期持续向好。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5%,处于温和上涨。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3%,均连续16个月高于临界点;服务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4%,继续保持在高位景气区间。(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作者:编辑:王雪松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0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