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

长春站元旦期间发送旅客24.6万人次

来源: 吉林日报 2022-01-05

  本报讯(记者刘姗姗)长春站元旦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自2021年12月31日开始至2022年1月3日结束,共计4天,共发送旅客24.6万人次,日均6.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4万人次,其中高峰日12月31日发送旅客7.9万人次。节日期间,长春站共加开临时旅客列车21列,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元旦长春站旅客运输以短途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吉林、延吉、白城、大连、北京等方向。元旦假期,长吉珲方向发送旅客5.4万人次;长白乌方向发送旅客3.8万人次;长春至大连方向发送旅客1.9万人次;长春至北京方向发送旅客1.0万人次。

  节日期间,长春至长白山方向共发送旅客0.6万人次,日均0.15万人次,为旅客前往长白山“游山玩雪”创造便利条件。

  车站设置南一13号窗口、北一16号窗口为“学生、务工”窗口,将移动售票车开至南北站前广场,方便为学生办理售取票及“学生资质核验”业务。根据前期客流预测,2022年1月14日前,为学生旅客返程高峰,长春站在此提醒广大学生旅客,每年均需办理“学生票优惠资质”核验,未经核验的,将不享受学生票优惠。学生应在购买学生票之前进行资质核验,否则将无法“刷身份证进站乘车”;在购买学生票之后进行资质核验的,需在乘车前领取报销凭证,方可进站乘车。


记者:刘姗姗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