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

  1月11日,由中国信通院智能+学院主办,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吉林省钊铭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标识中国行(吉林站)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吉林省)上线仪式在松苑宾馆举行。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劳晶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胡坚波,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高山等嘉宾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线仪式同时也邀请到国内相关部门领导及行业权威专家、学者,各市地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省数字化转型试点示范类企业、工业互联网生态资源池企业、“百企示范、千企改造、万企融合”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企业的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大会。

1.png

  活动现场,中国信通院智能+学院、吉林省互联网协会、吉林省钊铭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签订了智能+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力推动我省制造业转型提质升级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在模式上的积极探索。

2.png

  钊铭工业互联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泰尔英福、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医药和食品产业服务中心、长春市绿园区工信局分别签订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推广合作协议,标志着我省围绕工业互联网、企业标识等两化融合重点工作,建立需求精准对接平台和长效对接机制,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系统集成、咨询和培训等专业化服务迈上了新台阶。

  在主题分享会上,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就工业互联网标识+区块链应用、工业互联网标识+ AI应用、食品及医药行业标识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

  吉林省钊铭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表示二级节点上线后,将结合吉林省产业现状和工业基础,依托区域优势,开展以下两方面工作:一、通过搭建智能制造、医药、食品、纺织、农副产品等行业全流程端到端的数字化系统,推动行业编码规范、运营规范,促进相关行业体系规范化发展;二、通过标识解析平台建立的产品追溯、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应用场景,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分析并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促进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相关产业服务升级。

  发展工业互联网,事关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通化市政府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高站位、谋布局,主动寻求合作,积极布局抢滩工业互联网战略发展高地,支持吉林省钊铭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合作承建吉林省首个二级节点上线正式运营。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上线启动,将有力推动吉林省制造业和深加工产业向高端价值链迈进,助力地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有助于完善吉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布局,对建设数字吉林起到重要的作用。

记者:牛思家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