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

  ——抗疫系列报道之七

  为持续助力家乡抗疫,3月29日,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单位中基集团紧急采购了一批预防治疗新冠肺炎的国药准字号中药“宣肺败毒颗粒”,连夜从北京发往吉林省长春市,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抗疫,以最快的速度配送到吉林重点疫区。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整体合力”的讲话指示精神,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单位中基集团向长春市和吉林市捐赠3000人份共42000袋国药准字号“宣肺败毒颗粒”,价值1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向家乡捐款捐物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

1.jpg

  为了让药品快速抵达家乡人民手中,商会支援吉林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葛坚会长亲自指挥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前线指挥部通力合作,联系对接运输交接具体事宜。

2.jpg

  3月28日18时,国药准字号“宣肺败毒颗粒”在北京完成备货。

3.jpg

  3月29日0时,国药准字号“宣肺败毒颗粒”完成装货,连夜发往吉林省长春市。

4.jpg

  3月29日17时,货车抵达长春高速路口,与商会支援吉林抗疫工作领导小组前线指挥部总指挥李亘古,副总指挥马常城交接。

5.jpg

  3月29日17时30分,装卸完成,前线指挥部与吉林市相关单位完成交接,一部分药品送往吉林市,另一部分药品由前线指挥部分发到长春市部分单位。

  3月29日17时30分——3月30日2时30分,李亘古、马常城将国药准字号“宣肺败毒颗粒”连夜送往长春市九台区、双阳区、朝阳区、净月区、二道区、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等单位。

  当天长春市雨雪交加、寒风刺骨,前线指挥部李亘古、马常城顶着严寒和疫情风险,奔波在长春各区之间运送药品,披星戴月,通宵达旦,十分辛苦。但是他们风雨无阻、共克时艰,克服种种困难,为家乡人民雪中送炭,患难见真情,彰显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心系家乡的真挚情感。

  葛坚会长真挚地表示:李亘古和马常城同志,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你们在艰苦的环境里,克服了各种困难,前几场战疫都打得非常漂亮,给你们点赞!实战证明我们北京吉林商会是一个既团结又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今天下午和晚上又是一场特别艰难的战斗,我和王立刚书记坚信你们一定出色地完成任务!希望你们既要完成任务更要做好自身防护,感谢在一线的李亘古同志、马常城等同志。

  李亘古表示:感谢葛会长、王书记的果断决策与准确部署,我们一定勇于承担,克服困难,发扬北京吉商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保证执行商会的决定、完成商会的任务。

  从决定捐赠,到把药品送到家乡人民手中,只用2天的时间,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协调、能攻关、能指挥,所以能出色地完成任务,彰显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全力以赴、使命必达的务实作风,凸显商会情系桑梓、心系家乡,助力家乡早日战胜疫情的殷切期盼。

  据了解,国药准字号步长宣肺败毒颗粒已经被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临床治疗期(确诊病例)普通型推荐用药,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在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边治疗、边总结而成,并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隔离点中得到广泛应用。张伯礼院士曾明确表示:宣肺败毒颗粒是中医古代的验方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结晶,其在治疗新冠肺炎具有科学依据,是“中医+科技”长足进步的表现。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