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3月22日早晨,悬挂着“风雨同舟 共克时艰 北京吉林商会捐赠抗疫物资”条幅的卡车驶入长春市,把家乡急需的医用口罩送到长春,标志着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png

  据了解,这批抗疫物资是由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单位中基集团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和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东北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捐赠,共计2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价值80万元。

  3月以来,吉林疫情举国关注,身在北京的吉商们更是焦急万分,始终关注着家乡的疫情防控。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在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指导下,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各会员单位迅速行动,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截止到3月22日18:00,据不完全统计,商会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总金额达到509.67万元,驰援吉林疫情防控。

  2.jpg

  商会成立了以振兴吉林战略联盟主席、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中基集团董事长葛坚为组长的工作小组,部署指挥物资筹备、运输、接收等各环节,严控每一个细节,亲力亲为协调各方,确保将抗疫物资迅速送到吉林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据悉,这批抗疫物资于3月19日晚23时从湖北仙桃装车发出。武汉艾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振华称,吉林疫情也牵动着湖北人民的心,我们感同身受,为感谢吉林人民曾经的帮助,紧急采购了这批疫情防控物资,相信吉林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3.jpg

  卡车披着“同舟共济 共渡难关 北京吉林商会与家乡人民在一起”等标语的横幅一路北上,日夜兼程,历经风雨,千里驰援,传递着北京吉商对家乡人民及一线防疫工作者的惦念与牵挂、鼓励与信心。

  3月22日早晨,卡车抵达长春,与商会常务副会长、商会支援吉林抗疫前线总指挥李亘古,副会长马常城会合,马不停蹄地将爱心物资送达各单位。受葛坚会长委托,由李亘古常务副会长负责交接捐赠具体事宜。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商会常务副会长、商会东北师大校友企业商会会长、东北师大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巨河也积极落实捐赠对接事宜。

  4.jpg

  为落实葛坚会长的指示,李亘古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连续多日在长春市内奔波,协调对接运输车辆相关证件、物资接收单位等事宜。

  防疫物资刚到长春市,李亘古、马常城等人,顶着严寒和疫情风险,跟车直奔捐赠单位,先后抵达吉林大学、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宽城区政府,分别受到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长春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周毅刚,宽城区副区长房德等领导的高度重视,指挥落实捐赠物资的接收工作,确保把防疫物资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捐赠吉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5.jpg

  上午8时,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吉林大学教育基金会。

  捐赠长春市中心医院

  10.jpg

  上午11时,8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长春市中心医院。

  李亘古还带领公司2名高管与马常城,亲自参与卸车搬运,爱心接力汇聚强大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捐赠长春市宽城区

  15.jpg

  下午14时,2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长春市宽城区政府。

  这些防疫物资,体现了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送去的关怀与温暖,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李亘古现场深情地说道“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艰难。疫情终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时”。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与家乡人民在一起,共渡难关、共抗疫情,助力家乡打赢长春保卫战、吉林歼灭战、各地阻击战。


记者:编辑:牛思家
分享

相关新闻

关于中国彩虹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上投稿  |  法律顾问(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0431-82530026  |  举报邮箱:jb@chinajilin.com.cn

Copyright (C) 2001-2022 neabridg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   吉ICP备 05002603号-3